哲哲

有空会浅浅的更新一下

以前(题目与内容不符)

“你…”

“少爷…”



封建时期

别上升真人

实在想不到名字

少爷严(22)ⅹ仆人贺(23)

主要是以严浩翔视角还有个人视角


严浩翔冒着严寒,回到了离开了三年多的家乡。

回去的时候已经是冬天了,在逐渐靠近家乡时,天气又变得昏暗了,冷风吹进了船舱里,从缝隙往外一看,昏暗的天底下,远处有几个没有人的村子,一点也不热闹,严浩翔的心感觉到了悲凉

严浩翔印象中的家乡不是这样的,家乡十分的好,有好看的风景,有好吃的美食,还有好看的他

严浩翔这次回来第一个原因就是专门为了见他的

第二日清晨,严浩翔到了自己家的门口,母亲从屋里迎了出来,后面还跟着16岁的表弟刘耀文

母亲十分高兴,但也藏起了许多凄凉的表情,跟我讲了很多事情,唯独没有谈到搬家的事,其实这次回来的第二个原因就是搬家

但后来我们终于谈到了搬家的事情,我说外面的房子已经订好了,又买了几个家具,需要把现在家里的东西全部卖去,才可以添加

母亲说道“你休息两天,过两天去拜访一下亲戚,我们就可以走了”

“好的”

“对了,还有贺峻霖,他每次来这都要问起你,很想再见你一面,我已经将你什么时候到家的大约日期通知贺峻霖了,贺峻霖也许马上就要来了”

“终于要跟他见面了吗?”严浩翔心里想

严浩翔脑子里忽然闪出了一副神异的图画来,在蓝蓝的天空中挂着一个月亮,月亮下面就是海边,里面有一个十几岁的小男孩,努力的捉鱼

这位少年就是贺峻霖,严浩翔认识贺峻霖的时候,也不过就是十几岁,当时,严浩翔的父亲还在世,家境也非常的好,是一个少爷,那一年他家是祭祀的年份,要说这祭祀也是30年才轮到一次,所以可以说是非常的正式;这月你供的东西有很多,祭器很讲究,严浩翔的家里只有一个给人家干活的人十分的忙不过来,于是便对父亲说可以叫贺峻霖来管

父亲好像同意贺峻霖来了,严浩翔非常的开心,因为严浩翔很早之前就听过贺峻霖这个名字,只不过是没见到过,而且知道他和我的年纪很仿佛,因为父母希望他的名字有山有水,所以就叫他贺峻霖

于是我日日盼望着新年,新年到了,贺峻霖也就到了。终于熬到年末了,突然有一日,母亲告诉我,贺峻霖来了,我飞奔去看,贺峻霖刚刚在厨房里面,可爱的圆脸,脸肉嘟嘟的,头上戴着一顶小帽子,贺峻霖见人很害羞,只是看到我却不害羞,在没有人的时候,便和我说话,于是没有用半天,我和他便熟悉起来了

我对他的称呼也从“贺峻霖”,变成了“贺儿”

我们在那个时候还不知道要聊些什么,只记得贺儿十分的开心,贺儿说去过城市以后,见到好多新奇的玩意儿

在第二天的时候,我便要他和我一起去看鸟

贺儿说“现在不能,一定要下雪的时候才好,那个时候我们在海边的沙地上面下着雪,扫出一块空地,用棒子支撑一个篮子,撒下麦子,看了鸟来吃,我们站的远远的,我把绑在棍子上的绳子一拉,鸟就在篮子里面,走不了”什么鸟都有

我又开始盼望下雪天

贺儿又跟我说“现在太冷了,你夏天的时候到我们这边来,我们早上到海边捡贝壳,什么颜色的都有,顺便捉鱼,晚上我和我爹去管西瓜,你也跟着去”

“是管小偷吗”严浩翔悄悄的问

当然不是,走路的人嘛渴了就摘一瓜吃,在我们那边还不算偷呢?我们只管那些动物什么的。

没想到这个世界上有这么多新鲜的事情,海边有那么多不同颜色的贝壳

我和贺儿一起在沙地里面,在潮水上涨的时候感受水,看着鱼从水里跳出来

好像经过这件事情,我和贺儿的感情上升了

“我好像对他不只是普通朋友了,我的心跳动的好快呀”

贺儿,还有很多无穷无尽稀奇的事,都是我那些朋友不知道的。贺峻霖在海边的时候,都和我一样,只看见了高高的墙壁上四个角的天空


可惜的是,正月已经过去了,贺儿必须回家了,我急得大哭了,只是不知道当天贺峻霖也躲在厨房里哭着,还不想走。毕竟他跟我要分别的时候,我感觉他一点也不悲伤,还非常开心。我和他还互相送了东西,但自从那一次以后,就再也没有见过面了


现在一想也已经是三年前了

现在听到母亲提起了贺峻霖,我儿时的回忆和他的事情全部就像闪电一般在脑里过了一遍。

“这太好了!他…现在怎么样啦”

“他的情况不好哇”母亲说道

母亲站起了身,出去看要买家具的人,门外有几个女人的声音,我便把刘耀文招进了面前,和他说起了闲话:问他现在是否会写字,是否愿意出门

“我们是坐火车去吗?”刘耀文问道

“我们坐火车去”

“那船呢”

“先坐船,再坐火车”

突然之间听到外面有一阵声音,出去一看没想到是以前的亲戚。

跟她互相的寒暄了几句。

在一日天气非常冷的五午后,我吃过午饭,就坐在那边喝着茶,觉得外面有人进来了,回头一看,看完以后,不禁的觉得十分惊讶,慌忙的站起了身,往前面走过去

没错,来的人便是贺峻霖,虽然我一看便知道他是贺峻霖,但又已经不是我记忆中的三年前的那个贺峻霖了,他的身材变得更弱小,原来可爱的脸蛋已经有了苍老,感觉脸上还有了皱纹,以前圆润的手也变得又粗又笨还开裂了。

这时的我很兴奋,也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,只是说:贺儿,你来了

我接着别想说很多的话,想说但是却说不出来。

贺峻霖站住了,脸上有欢喜和凄凉的表情。虽然动着嘴巴,却没有声音,他的态度恭敬起来了,喊到

“少爷….”

我心里想着我们什么时候关系变得这么差了,感觉有一个无法打碎的隔膜,我再也说不出什么话

他回过头说:“亚轩,来给少爷磕头”便拖出了躲在背后的人。有一点瘦,这个是贺峻霖的弟弟

母亲和刘耀文下了楼来,他们大约也是听到了声音

“老太太信早就收到了,我实在是喜欢的不得了,知道少爷回来了…”贺峻霖说道

“你怎么这么客气了?你们原先不就是以哥哥,弟弟相称吗?还是像以前一样,不要叫的这么生疏”

“老太太,你真的是的,这还成什么规矩,那个时候还是个孩子,当然不懂事。”贺峻霖说着,又叫宋亚轩上来,但是宋亚轩害羞不敢出来。

“这里都是不认识的人,害怕也没有关系的,还是让刘耀文和他一起去走走吧”母亲说道

刘耀文听到了这话,便招来宋亚轩,宋亚轩十分轻松的和他一起出去了,母亲叫贺峻霖一起坐着,迟疑了一会儿,还是坐着将带来的东西递给了严浩翔,说到

“在这个冬天里面没有什么东西,只有这点东西还是自己家的晒的,请少爷笑纳”

我问了问贺峻霖的情况,他只是摇了摇头,什么也没说

在夜里,我们又聊了很多无关紧要的话。

第二天的早晨,贺峻霖就领着宋亚轩回家了。

又过了几天,就是我们回去的日子

贺峻霖早晨便到了,宋亚轩没有一起跟着来,从我到这开始每天都很忙碌,就再也没有时间一起聊天了

贺峻霖就远远的看着他们走了,连一句道别的话都没有说

刘耀文和我一起靠在窗边,看着外面的景色。突然之间问道:“哥哥,我们什么时候回去?”

“回去你怎么还没有走就想着再回去了呢?”

“可是宋亚轩约我去他们家玩”刘耀文瞪大了黑眼睛。

家乡离我越来越远了,而他也离我越来越远了。

母亲和刘耀文都睡着了。

我躺在床上,听着水声,心里想到:我竟然和贺峻霖隔绝到了这个地步,希望我们的弟弟们不要这样子,刘耀文不是正在想念着宋亚轩吗?我希望他们不要再像我们一样,那么的隔绝。他们也应该有了新的生活,为我们没有经历过的而经历

再见了,贺儿


少年时期的事情只能留在少年时期


评论